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阿克苏至金华”首趟援疆班列开行,打通南疆“咽喉”经济带

2021-08-14 22:5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茜瑶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8月8日,在一阵火车鸣笛声中,援疆班列(阿克苏-金华)从始发站新疆阿克苏华疆物流园缓缓驶出,标志着阿克苏地区首列援疆班列开行。该趟援疆班列共有47节车厢,装载了1504吨价值6000万元的阿克苏产品。

金华市位于浙江省中部,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国际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依托集国际班列、海铁联运、公铁联运为一体的华东联运新城,拥有东西互济、南北沟通、陆海联动的鲜明特点。阿克苏地区地大物博、资源丰富,尤其是农副产品质优价廉,但是与国内其他地区距离遥远,离金华近5000公里,产品销往国内其他地区存在运输瓶颈。援疆班列的驶出不仅仅是为南疆的货物开辟了新的出疆通道,同时也架起了阿克苏与金华的运输桥梁,阿克苏作为南疆经济带的“咽喉”,丰富的物产资源得以通过援疆班列走向全国市场,打通对外交易的便捷路线。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步伐的推进,大量的物产资源源源不断的沿着“丝绸之路”走向全国各地,在贯穿全国的“八纵八横”铁路网、联通内外的“中欧班列”的带动下,此次的援疆班列也使得东西方之间的经济交流更加便利快捷,并且较以往的公路货运方式更加的节约时间和成本,还不会受到季节、气候等外界影响。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之势,相信援疆班列也会越来越多,中国也会在这趟大列车上与时俱进,舞动国内大循环,迎来跨越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