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路线进导航,规划出行更便捷

2021-08-10 21:1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明明

8月6日,记者从高德地图获悉,日前高德进行了更新,首次将同城火车纳入公交出行规划,将公交、地铁、火车、步行等多种出行方式融合,并可一键购买火车票,提升民众出行效率。(新浪网)

出行方式的遍及和路途的建造,城际间的经济往来愈加频频,活动的区域也越来越大,为了进步生活质量,找不到目的地的状况也屡有发生。导航应运而生,解决大家开车出行以及其他公路出行的寻路问题。但在以前每次坐火车时总想打开导航,看看路线,然而却只能导航公路,那时就想什么时候在坐火车时可以导航线路。就在前天,高德地图推出火车线路导航方案。正式将火车路线纳入导航。

随着铁路线路的不断密化,新线路和市域铁路铁路的建设和开通,火车线路的导航也变得尤为重要,到达同一个目的地不止一种方案,就涉及到最优方案的选择上。普通人对线路的了解不够,偶尔出行很容易绕远路耽误时间。有了火车线路导航,将帮助出行人群规划最优路线,畅行旅途。

火车线路导航和公交系统等公路路径的同平台规划,有利于优化配置交通资源,将公共交通的效率发挥到最大。火车到站换乘公交地铁也十分方便明了。在一些大型交通枢纽可以准确地找到路线。有利于低碳出行,绿色生活理念的践行。

随着城市建设越来越现代化,城市群越来越庞大,火车线路沿线站点越来越多,火车线路并入导航是创新之举也是大势所趋。在铁路交通强国如火如荼的建设中,火车线路导航将把这种格局浓缩在手机屏幕,让广大人民群众得以感受祖国的繁荣强盛。在便捷的旅行和智慧的出行中尽享国之重器和信息化融合带来的福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