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藏铁路继续谱写新时代高原“天路”新篇章!

2021-08-10 21:0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十几年前,“一条条巨龙翻山越岭,为雪域高原送来安康……”这首名为《天路》的歌曲,生动地表达了青藏高原各族人民对青藏铁路开通的喜悦之情。而今,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萨至林芝铁路开通运营,历史性地实现复兴号对31个省区市全覆盖,必将增强亿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助力边疆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提振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精气神,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有力支撑。

无论是2014年拉萨至日喀则铁路建成通车,还是今年6月,拉萨至林芝铁路建成通车,复兴号列车实现对31个省区市全覆盖,或是未来川藏铁路建成通车,它们的目标都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以往,拉萨到日喀则乘坐汽车需要6个多小时,如今乘坐火车仅需3个多小时,时间缩短一半。且每日在三个不同的时间段开行列车,不仅运量得到极大提升,而且也旅客出行计划预留更多的选择空间。拉林铁路的开通,复兴号首次登上青藏高原,奔驰在“世界屋脊”之巅,也极大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铁路的发展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集聚,拓展商贸、文化、旅游等交流合作与产业互补发展的空间,在加快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让乡村旅游更好带动青藏高原全面乡村振兴,助力包括青藏脱贫群众在内的广大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朝着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

火车飞驰,群山开颜。铁路交通将沿线的美丽风光与交通的自信展现在世人面前,追梦奋进新时代,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必将奏响西藏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新时代强音,继续谱写新时代高原“天路”新篇章!(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