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线密织成网,为经济发展增添底气

2021-08-10 20:4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姣

据报道,10日凌晨4时,随着一座重2.5万吨的“V”型刚构墩转体桥顺时针缓缓转动70°,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昆山312国道上跨沪宁城际“V”型刚构墩转体桥成功实现精准对接。(8月10日  中新网)

全国铁路网规模和质量显著提升,“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不仅为人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更为经济社会发展、城镇化建设提供了快捷交通支持。

铁路建设加速推进,让百姓成为铁路发展受益者。“出门坐高铁”,百姓出行方式有了更多选择,便是对铁路发展成绩、服务质量、便捷程度的认可。上跨沪宁城际“V”型刚构墩转体桥是312国道苏州东段改扩建工程昆山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所跨越的沪宁城际是我国最繁忙的铁路线路之一。为确保沪宁城际铁路的运营安全,施工单位采用“先平行铁路挂篮悬浇,后平面转体”的施工方法。

铁路建设加速推进,为我国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增添了底气。路网建设助力推动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增强了沿线城市经济集聚功能和对周边城镇的辐射作用,提升了全国各地区人员流动和生产物资调配能力,促进我国东部经济较发达地区和西部经济相对落后地区经济文化交流、生产物资、科学技术流通。据介绍,该转体桥为单墩双肢结构,桥长132米,主墩为“V”型刚构墩,借助上下承台间的球铰装置,在240分钟铁路封锁的“天窗点”时段内缓缓转动桥梁,使梁体从最初平行于高铁的状态转体70度后,成功对接沪宁高铁两侧桥墩,到达设计指定位置。桥梁的转体过程复杂、技术难度大、精度要求高,中铁二十四局精心编制施工方案,采用BIM技术和三维可视化交底等新技术、新工艺,克服了邻近铁路线深基坑、高精度球铰安装、大纵坡超宽挂篮悬浇等施工难点。

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四通八达的铁路线密织成网覆盖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快速的人员和物资运输通道,为我国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312国道苏州东段改扩建工程是江苏省重点工程,是苏州市“四纵五横”一级公路联络干线网络中的五横之一,也是苏州地区重要的东西向干线公路。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苏州市国省干线公路网络,分离城市和过境交通,对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施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