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南高铁,助力西南地区开启新篇章

2021-08-09 20:2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余虹

  7月26日11时30分,一榀长32米、重900吨的,箱梁稳稳落在指定墩台,标志着贵南高铁全线长度最长,连续梁跨度最广,拼装梁体量最大的,澄江双线特大桥胜利竣工,至此,贵南高铁广西段桥梁工程,整体进度突破80%(中国铁路7月28日)  

贵南高铁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器”。“想致富,先修路”。自贵南高铁建设以来,中铁十八局集团等几家参建单位就地使用劳务人员,让劳动力原地被消化;直接采购当地的生产材料和生活物资,通过产业扶贫的方式增加当地的财政收入。就在今年,贵南高铁所经过的毛南族已实现整体脱贫,为中华大地上消灭绝对贫困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脱贫攻坚路上,不论是广铁集团对口帮扶化州市的公居村,还是铁路为滦县能够“脱贫摘帽” 而开行的小慢车,铁路人的身影一直如影随形。改变的是不止是贵南高铁修到毛南族老乡的家门口,改变的是老乡们的出行难,增加的是老乡们钱袋子。如今,脱贫攻坚是实现,党和国家又开启了乡村振兴的新镇旗帜,贵南高铁在新征程带领广西人民走出更美好的明天。

古人说“千里江陵一日还”仿佛就在昨天,高速铁路的发展速度令人咋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要求铁路充分发挥扶贫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帮助沿线贫困地区脱离贫困序列,促成国家富强,民族的繁荣昌盛,早日实现社会主义。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余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