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带动中欧经济发展

2021-08-07 10:0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8月4日16时52分,满载着工业品、电子设备及衣帽服饰的X75081次列车从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东莞常平站缓缓驶出,将于16天后到达德国杜伊斯堡,这是粤港澳大湾区今年开出的第200趟中欧班列。中欧班列的持续开行,为大湾区商品外贸出口开辟了一条安全、优质、便捷的陆路物流通道,更多优质的“广东造”产品源源不断运至欧洲各国。(搜狐网8月6日)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国际运输受到严重影响,“中欧班列”实现了逆势增长和安全稳定运行。疫情防控期间,中欧班列的持续开行,为稳定国际供应链产业链、助力欧中共同抗疫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欧班列”为欧洲各国复工复产源源不断运送生产物资、防疫物资,为全球供应链恢复提供了重要保障。中欧班列不仅性价比较高,而且可运输的物品种类非常多,中欧班列持续运行,给中欧市场创造了许多投资机会,带动了沿线各国的经济消费水平,提高了沿线各国人民的生活质量。

  “中欧班列”的绿色环保优势较高,相对于其他运输方式“中欧班列”碳排放量要低很多,目前全球各行各业都在向低碳模式转变,中欧班列”的运行,有助于推动环境保护工作,是构建命运共同体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佳运输方式。

  “中欧班列”拉进了两国人民的感情,带动了两国的人文交流,随着中欧班列的优势凸显,越来越多的物流企业转向通过中欧班列运输物资,可以说“中欧班列”将沿线各国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带动了区域的共同发展,进一步拉近了两国人民的感情。

  “中欧班列”是名副其实的“钢铁驼队”,相信随着中欧班列的发车次数不断增加,中欧班列将为中欧贸易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为沿线国家人民带来更多的发展福祉。(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