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汗水诠释初心,确保出行安全

2021-08-07 09:4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坚守一份初心,在最热的时候上线检查,开始高温线路设备巡检计划,确保线路设备的安全可控,保障每一名旅客出行安全。坚守一份责任,脸贴钢轨动作一气呵成,手拿道尺在线路上每隔6米就必须弯腰检查一次,道岔需检查固定的17处,一天的工作下来,平均每人要弯腰检查约400次。这是重庆工务段重庆西线路车间动车所工区一群铁路人。

据了解,由于最近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室外气温达到40摄氏度。但是越是温度高,铁路线路受热胀冷缩的影响,越是容易出现绝缘接头顶死、胀轨跑道等情况,铁路工务职工必须在最热的时候上线检查,确保线路设备的安全可控。他们沿着漫长的铁路线检查每一个螺丝的防松动标记,不一会儿后背就被汗水打湿。

手拿道尺在线路上每隔6米就必须弯腰检查一次,道岔需检查固定的17处,一天的工作下来,平均每人要弯腰检查约400次。当遇到轨处存在高低不良,需要趴在线路上仔细检查隐患处所的具体位置和范围时,手撑着钢轨,目光顺着轨头下颚检查高低不良的具体情况,动作一气呵成。但是他们看着一趟趟高铁安全的驶出,从打心底里高兴,觉得自己付出值得。

炎炎夏日,一群有一群铁路职工坚守在自己岗位,从白天到夜晚重复着这个单调而又枯燥的职业,承担着神圣而又严肃的安全天职。中国铁路几十年的发展历程,造就了许许多多的铁路英雄,也涌现了许许多多平凡岗位上的动人故事。铁路运输不同于其他行业,需要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运作。许多铁路工作者在节假日依然坚守岗位,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却为广大旅客带来了温馨舒适的出行服务。

铁路发展成就背后是默默无闻的付出。我国的铁路建设发展迅速,人民出行越来越快速、舒适。每一个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夜以继日、风雨无阻奋斗一线的工人们,离不开用心服务、尽心尽力的铁路工作人员。默默无闻、始终坚守岗位、奋斗一线的铁路人,靠双手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属于自己的不平凡故事,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