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车人”铁路运输安全背后的守护者

2021-08-07 09:4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健平

近日西南地区出现连续高温天气,重庆市城区最高温度突破41℃,虽然酷暑难耐,但当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进入空调列车车厢时,很快便能感受到阵阵清凉,而在这清凉背后是这些铁路“守车人”在默默坚守与付出。(中国铁路8月6日)

杨峰和万强在比炎热室外更加闷热的列车上,一次工作十几个小时,挥洒着汗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确保列车无死角、无隐患,将一切危害运输安全的因素扼杀在手中,保障广大乘车旅客的平安出行和舒适环境。他们这种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品质,体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诠释了铁路人的工匠精神。

像杨峰和万强这样的“守车人”还有许许多多,他们面对恶劣的工作环境,毫无怨言,并出色的完成着自己的工作,确保每一趟驶出的列车万无一失,给旅客呈现出安全优质的乘车环境,他们身上所展现的正是新时代下的新一代铁路人不畏艰辛、顽强拼搏的铁路精神,不仅是我们心中的榜样,更是我们学习的标杆。

在高速发展的今天,让我们一起做铁路背后的守护者,为“安全优质,兴路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颜健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