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高铁 安全你我他

2021-08-05 22:0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车厢内禁止喧哗、上车对号入座禁止霸座等警示标语净入眼帘。尤其是乘坐动车组列车车厢内禁止吸烟这一条,依照《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因吸烟导致列车降速停车等严重后果,将依法对责任人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并纳入铁路征信系统失信名单中禁止其180天内闲置乘坐铁路旅客列车。尽管该条例通过网络、媒体、报纸、电视、车站及车上警示标语进行宣传,仍有人因徒一时之快,造成动车组降速停车,危及动车组行车安全,小编提醒广大旅客,乘坐动车组列车,严禁吸烟,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以满足自己一时;另外还增加了请勿携带具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和乘车佩戴口罩等警示标语。

铁路各部门加强疫情防控,增加消毒措施等办法收紧疫情防护,与此同时针对暑运初期发现的各类问题也进行归纳总结。近日,铁路推出了“铁路版图标小人”通过漫画的形式宣传文明出行的系列图示。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高铁人听党话、跟党走,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打造了中国高铁这张亮丽明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屹立世界之巅稳步前行。

文明出行,不带违禁物品乘坐公共列车,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维护公共安全,营造和谐社会应尽的义务。所以,不管有何种理由,都不是你携带违禁物品乘车的借口,笔者呼吁大家,乘坐公共列车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携带各类违禁品,只会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麻烦,因违反乘车规定给自己带来的后续影响,只有坏处没有好处。再此,笔者再次提示广大旅客:乘坐火车、高铁禁止携带匕首、弹簧刀、菜刀、餐刀、三菱刀等管制刀具,管制刀具以外的影响人身安全的像斧子、警棍、电击器、催泪器、防卫器等一律禁止。营造安全和谐的乘车氛围,需要你我用心守护,请旅客多多理解,遵守乘车规则。(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