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铁路腾飞

2021-08-05 22:0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铁路承载着国民经济“动脉”的重任,与区域一体化进程一同起舞,与区域经济发展一起成长壮大,只有主动融入,加快建设更发达的铁路网,才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运输需求,进一步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我们也期待铁路部门能乘着长三角交通一体化的东风,抢抓“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战略机遇,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长江三角洲地区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凭借着得天独厚的政治、经济优势,长三角的发展一直为国人所关注着。作为咱们国家最强大的城市群落,长三角地带的城市之间以上海为牵头整体发展都非常迅猛。不得不承认的是依靠着国家强有力的交通建设,现在在华东地区城市和城市之间的时间距离基本上都在向着1小时经济圈进发。但是对于一些主要城市来说,一条高铁线路已经开始无法满足日渐强盛的客流需要,所以就需要有一些新的线路被设计和建造用来加强和巩固整个城市群落之间交通的稳定性,通过铁路交通联结,两省一市的经济优势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高铁的开通常常为区域带来无数的机遇与发展,沪苏湖高速铁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上海、苏州、湖州等长三角核心区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同时将与沪杭甬客运专线、宁杭高速铁路、湖杭铁路、商合杭高速铁路相连,共同构筑长三角核心区城市之间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对于进一步完善地区路网布局、强化上海向长三角核心腹地的辐射功能,不仅可以分担沪宁、沪杭通道的交通压力,又极大地方便了苏南南部溧水、溧阳、宜兴等城市与上海之间的出行往来,江浙沪三地的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也由此增强,对促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和苏南地区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便利的交通环境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根基,虽然如今我国已然拥有了极其便利的交通环境,但是我国仍然在积极打造更加完善的交通环境,以此提升各个区域之间的协同发展,使整体发展速度不断加快,而沪苏湖铁路将强势助力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与腾飞,让我们共同期待!(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