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走天路,“复兴号”成美好出行首选

2021-08-05 20:5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截至7月25日,备受关注的拉林铁路开通运营整整一个月。一个月当中,拉林铁路运送旅客10.6万人次,日均3500人次,乘坐复兴号高原动车组出行,已成为当地百姓的交通首眩(中国青年网2021.08.02)

“复兴号”上线,展示我国高铁强大技术。以前,从拉萨到林芝只能乘坐汽车,不仅速度慢、体验差,而且安全风险高。拉林铁路火车开通后,无论本地居民或是外来旅客,都首寻复兴号”高原动车组出行,速度快了与旅行舒适度高并存,也大幅提升了出行体验。作为行驶在我国海拔最高的青藏高原上,高原反应是无法避免的。为此,“复兴号”在硬件上设备齐全先进和供氧设备,青藏铁路集团公司还在软件上选拔了一批业务精、服务经验丰富的乘务员值乘高原动车组,经过前期专门培训, 这些乘务员将为旅客做翻译、导游、医护等服务,满足各族旅客出行提供便利。从青藏铁路到格库铁路,再到拉林铁路,每一次在青藏高原修铁路,都是对我国铁路技术的重大考验,好在我国的铁路工作者积累了宝贵的基建经验,才能在各种地理环境下修好铁路,为民众出行谋福利。

“复兴号”开道,释放旅游市场强大动能。拉林铁路所经过的藏南地区,是别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和底蕴深厚的文化艺术区域,拥有着丰富地自然旅游资源。躺过被誉为“少女眼泪”的尼洋河,翻过美丽无双的雪山南迦巴瓦峰,跨过雄伟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感受终点站林芝的雪山“桃花节”,哲蚌寺、甘丹寺、大昭寺等著名的历史文化景观更是分布拉林铁路沿线。拉林铁路仅开通一个月,就通过“复兴号”高原动车组实现运送旅客10.6万人次,日均3500人次,可谓是旅游市场前景之广大,只要旅游旺季就能释放强大的市场动能。

“复兴号”指引,迈向致富小康幸福道路。拉林铁路途经地区面积22.6万平方公里,占西藏自治区总面积的18.4%;沿线直接受益人口131万人,占西藏人口总数的38.2%。拉林铁路的开通运营,推动了沿线的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助力旅游产业发展和矿产资源开发,为沿线地区培育经济的新增长点,从而带动整个地区经济发展。拉林铁路的修建,完善和优化了西藏铁路网的布局和规划,使西藏的交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为西藏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有拉林铁路的指引,藏南人民将迈向追求小康的幸福路。

拉林铁路开通“满月”,就带给我们许多惊喜,正如民众首寻复兴号”出行一样,未来也将铁路作为奔小康的希望首眩(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