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代人同奋斗书写百年铁路史

2021-08-04 21:2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回望百年粤汉铁路,历史与现代融合,“老、中、青”铁路人接续奋斗,书写着一个又一个天堑变通途的“神话”,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留下了厚重足迹。(8.1广州铁路)

铁路兴起,改变中国。旧时,我国历史上第一条京张铁路的建成,开辟了交通领域的先河,也为后来飞速发展的中国垫定了经济基础!祖先辈的铁路人,他们是线路工,在初期的铁轨附近来回巡道,守护铁轨的安全就是他们保家卫国的使命。

铁路行业逐渐壮大,新兴崛起。老一辈铁路人承载岁月洗礼,他们在此后几十年的光阴中,努力钻研铁路技术,不断地挖掘人才,积极引进国外先进的设备,调控每一个环节,务必把控精准度。他们也启示与激励着下一代,扎根学习与科研的沃土,继往开来谱写新篇章,为祖国的未来做出卓越贡献,奉献自我,实现价值。三代人的努力与勤奋,共筑同一个中国梦!

铁路网飞速发展的今天,中国新青年奋力改造新时代,实现飞跃。交错纵横的铁路线路、交通枢纽紧密地连在一起,以1、2、3小时速度的高铁经济圈快速运转着,人们可以在一天内领略五湖四海的山川秀美,放松心情,舒适惬意地畅玩。同时,也可以在一天内来回奔走家乡与工作地,既实现探亲也不耽误工作日程,实现双赢时效。

“老、中、青”三代铁路人承载历史,书写古今中外,浩浩汤汤,铁路先驱们的爱国主义光芒仍灼灼其华,振兴民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忧国奉公,夯实脚下的每一步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