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铁路众志成城保安全

2021-08-03 21:2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彦如

近日,我国华中地区遭遇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以河南省为例,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已经超当地年平均降雨量。洪水来势凶猛,波及范围广,造成郑州等部分地区出现重大灾情,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7月23日 中国经济网)

突如其来的台风携着暴雨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旅客们不得不调整原先的出行计划,或绕道或择日出行。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及时发布停运车次以及晚点时间,方便旅客调整出行计划,尽力保障旅客列车出行安全。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2021年7月25日 新华社)

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下,尤其是河南省内,强降雨导致许多还在线路上的列车无法继续运行。K226/7次列车急需食品和饮用水,铁炉车站克服自身困难,想方设法搜集物资,尽快送上列车。

T122/3次列车先后在新乡站、淇县站待避停车,有旅客突发疾病,列车工作人员迅速将其送医治疗,为了安抚旅客的焦急情绪,他们耐心解答旅客疑惑,想尽办法采购物资,保障列车上的餐食得以供应。此外,部分受台风影响的线路,铁路部门抓紧组织人员冒雨前去检查、抢修,竭尽全力保障线路的安全、畅通。

台风无情人有情,面对台风“烟花”,铁路部门没有退缩、没有畏惧,他们奋战在一线,为每一位旅客服务着,旅客们也都十分理解,车厢内、车站里都秩序井然,为这台风天增添一些温情。(张彦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