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灾后河南,铁路连起生命线

2021-08-02 21:5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庆庆

(肖庆庆)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作为河南的省会受灾最为严重。从网上可以看到,洪水倒灌全城被淹,导致交通全面瘫痪,多趟列车被迫停运,机场也发布飞机延误紧急通告。

河南地处中国腹地,东接安徽、山东,西联陕西,南邻湖北,其铁路主干线包括京广线、宁西线、京九线、陇海线等,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省会。

受郑州持续强降雨影响,河南境内多条铁路出现边坡塌方、路基倾斜、列车浸水等情况,导致铁路运行中断,郑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随即,各部门协调部署,紧急抢修。在轨道沿线,铁路职工冒雨抗洪排险,在车站检修车间灯火通明,职工们彻夜抢修浸水机车,全力恢复铁路运输秩序。据悉,从7月25开始,河南多个车站已经陆续恢复通车,让滞留旅客看都了希望,同时不断为受灾地区运去救灾物资,打通了洪灾地区的救灾命脉。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哪里有塌方,哪里就有线路抢修工人;哪里有积水,哪里就有排水抢险勇士;哪里有困难,我们就团结一致解决困难。灾难面前,他们挺身而出,那一刻,有肩上的责任,有心中的信仰,还有重建家园、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

一条铁路,连接的是沿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牵动的是人们求生的渴望和生活的希望,那些抗洪抢险的英雄不惜一切向着灾难迎难而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的是更多的人的生命安全。

等洪水退去,我们一起重建家园、重建铁路,相信铁路人那种不怕困难、不屈不饶的精神会在这片土地上建成更多的铁路,还会让机车跑得更远、跑得更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