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将谱写最美好的诗篇

2021-08-02 21:4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州车务段 邓颖

近日,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赣深项目部成功完成赣深高铁河源北牵引变电所所内设备受电冲击,也是赣深高速铁路全线第一座牵引变电所投入使用,这标志着离赣深高铁开通又近了一步。(搜狐网2021.07.30)

赣深高铁是京港高铁最后一段,建成通车之后,江西南部将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并且与京港高铁实现接通,共同分担京广线的运输压力。届时,赣州至深圳将由以前的7小时车程压缩至2小时,此后赣州将与深圳、惠州和东莞等城市融入“2小时交通圈”,将会改变沿线、特别是江西民众的出行方式。

赣深高铁,将以“智能化”形象走进大众视野。作为国家重点工程,赣深高铁建设伊始就自带满满的“黑科技”。轨道铺设方面,赣深高铁采用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通信工程方面,赣深高铁采用模拟工厂、自动配线机械手、全过程可视化作业指导以及资源配置数据信息化管理等方式方法,保障建设质量;牵引变电方面,采用了全新二代智能化新技术,具有全息感知、多维融合、重构自愈、智慧运维等特点,可提高供电可靠性、实现无人值守的功能。智能化、科技创新,在赣深高铁身上我们见证了中国高铁技术实现突飞猛进的进步;正是因为科技创新,才能中国高铁成为了我国对外展示国家实力的“最美名片”。

赣深高铁,将以“追梦人”身份振兴老区发展。赣深高铁北起赣州市赣州西站,途经广东河源市、惠州市和东莞市,最终接入深圳市深圳北站,开通后将与昌赣高铁接轨,将紧密联系起赣州等革命老区,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空间距离将被拉近,江西老区将真正融入到珠三角“3小时生活圈”之中。赣州是江西南部人口最多、文化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作为昌赣高铁与赣深高铁的交通节点,由于赣深高铁的即将开通,而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农特产品坐着高铁“走出去”,自带丰富“红色、绿色、古色”的旅游资源把游客“引进来”,赣深高铁这条承载着老区人民“致富梦”“小康梦”的高铁,将赣南地区融入到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建设中,更好的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带来老乡们做最奋进的“追梦人”。

修建赣深高铁既有主观要求,也有客观需要;它既是一条交通线,更是一条发展线,承载着沿线老区人民的强烈愿望,将写下最美好的诗篇。(惠州车务段 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