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心脏”搭建完毕

2021-08-02 21:0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由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赣深项目部承建的赣深高铁河源北牵引变电所,近日成功完成所内设备受电冲击。这标志着离赣深高铁开通又近了一步。

牵引变电所又被誉为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它将外部电网提供的220千伏交流高压电变换为27.5千伏,然后输送到铁路线上方架设的接触网,给电力机车供电。此次受电成功,标志着为接触网通电做好了准备,为全线开通奠定了基础!

据悉,河源北牵引变电所采用两路220千伏进线电源,两回电源互相独立,一主一备,为国内采用新技术的第二代智能型牵引变电所。

赣深铁路(广东段)共有6个这样的牵引变电所。智能牵引变电所由智能一次设备、广域保护测控系统、辅助监控系统等组成,具有全息感知、多维融合、重构自愈、智慧运维等特点,可提高供电可靠性、实现无人值守的功能,达到减员增效的目的。

赣深铁路广东段是广铁集团自行承建的第一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牵引变电所是电力机车的唯一动力来源。

期待赣深铁路全线开通运营的那一天!(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