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心抗“疫”,“张”显担当

2021-08-02 20:5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银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张家界车务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有力措施确保安全稳定。(广州铁路 8月2日)

这几天新冠疫情再次反扑,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党中央、各地政府、社会各届、又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全国铁路车站防疫工作即将面对新一轮的挑战。针对此情况,各铁路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协助当地政府进行科学防控,全力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

  对面疫情反扑,铁路部门众志成城实施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处在风口浪尖的张家界车务段更是积极投入抗“疫”行动,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迅速投身防疫战斗。认真做好站区消毒,每4小时对重点部位进行一次消毒,每周规范开展2次全面预防性消毒工作;加强进出站监控,严格按照属地防控要求,对旅客、进站乘车的铁路职工和一体化作业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健康码绿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工作,符合规定方可进站乘车;落实职工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集、不去公共密闭场所,未接种疫苗人员不从事接触旅客相关工作等;做好应急预案,确保运输生产平稳有序。所有的这一切是每一位铁路人尽职尽责认真踏实的完成每一项具体的工作。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面对疫情,张家界车务段迅速反应,采取措施,“张”显了铁路部门的担当与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疫情的旁观者,已经经历过一次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这次我们大家仍需齐心努力,不要松懈,天气热不是不戴口罩的理由,温度高也并不能杀死目前的病毒。只有科学抗疫,人人参与抗疫,相信胜利的春天必会如期而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