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烟花”易逝,温情长留

2021-07-31 20:3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7月25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登陆浙江舟山最大风力达13级浙江、上海、江苏等地先后出现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台风登陆后,上海台风橙色、暴雨黄色预警高挂,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萧甬、杭深、北环、沪昆、宣杭等线路受到影响。

上海局集团公司坚持“主动避险、绝不冒险”,对相关线路、车次作了停运安排,实时调整运输方案;对各类行车设备、房建设备、沿线环境、露天装卸机械、施工工具等进行全面检查,采取加固、补强、拆除等措施,调集抢险人员6000余人,落实挖掘机180台、备料车50辆,54组轨道车提前热备,抢运43车路料到重点地区。

宁波工务段组织800余人对管内防洪地点、高路堑及隧道出入口进行检查。铁路职工在雨中跳下水沟、清理淤泥,深入线路旁竹林、草丛,清理可能倒入线路的危树危竹。

杭州工务段管内衢宁铁路迎来开通后首次台风正面袭击。龙游南、松阳、龙泉站配备了装载抢险物资的轨道车,并在I级防洪值守点银岭隧道增加防洪看守人员,配足抢险工机具,作业人员冒雨清理水沟、涵洞,及时排查整治隐患。

针对部分列车停运的情况,杭州站切实做好服务引导、信息宣传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售票车间开足窗口,现场解答票务问题,为旅客高效办理退改签业务。

为应对台风登陆可能带来的影响,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各单位提前筹备、严阵以待,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福州站、福州南站认真做好旅客退票、改签和引导工作,对电梯、防洪沙袋、票据收纳箱等设备和物品做好检查。

福州工务段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充分运用卫星云图追云观雨,动态掌握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对强降雨和可能发生灾害的区段进行预警。在台风“烟花”登陆前,完成线路检查1000余公里,排查隧道山体200余处,清理排水沟涵管100余处,组织挖掘机等大型抢险机具30余件,全力做好防洪防台风工作。

永安工务段及时组织职工开展桥隧设备隐患排查工作,清除铁路沿线危石、危树,确保行车安全。

虽然“烟花”易逝,但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影响,同时也留下了铁路人的坚守与奉献。(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