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运营满月,谱写西藏铁路华丽篇章

2021-07-31 20:3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7月25日,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正式通车运营满一个月,期间共发送旅客10.6万人次,日均约3500人次。

一个月前的6月25日,拉林铁路正式通车。拉林铁路开通后,拉萨至山南、林芝最快1小时10分钟、3小时29分钟可达;山南至林芝最快2小时22分钟可达;日喀则至林芝最快6小时56分钟可达。相比汽车运输节约了大量时间。

这是世界屋脊上的新“天路”,是青藏高原上的“团结线”,藏东南地区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拉林铁路”链接多条铁路,为经济发展提供无限潜力。“拉林铁路”东端连接规划建设中的川藏铁路、滇藏铁路、甘藏铁路,可通往西南及东中部地区,向北、向西连接既有青藏铁路和规划的新藏铁路,可通往向北、新疆等地区,这对促进区域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实现资源合理配置创造了有利条件。

“拉林铁路”通运营改善了西南地区铁路网布局,成为连接川渝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的快捷通道,对西藏维护民族团结、振兴乡村经济将产生重大影响。“拉林铁路”东南端靠近麦克马洪线20公里,是中印边界一条重要的国防运输线,对于巩固国防建设,保卫西南边境安全极具战略意义。

“拉林铁路”推动沿线脱贫攻坚,助力旅游业发展和矿产资源开发,为沿线地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从而带动整个地区经济发展,让周边的百姓充满着无限美好和期待。拉林铁路,让天堑变通途,不仅对改变西藏地区贫困落后面貌,增进各民族团结进步和共同繁荣,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以及巩固祖国边防,给西藏人民出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精准扶贫写下了铁路的华丽篇章。(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