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旅游专列”让红色教育走心 走深 走实

2021-07-31 20:3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近日,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的红色旅游专列双向对开途经湖南湘潭、株洲江西吉安等县市运行里程为354公里,全程历时约5小时40分,这是铁路部门积极组织开行的又一趟红色旅游列车。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今年是建党百年华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件大事,为更好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中国铁路在全国各地因地制宜创新方式开行红色专列,助推红色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南宁局集团公司专门设计推出了13条党史学习教育定制化研学线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开行“环西部火车游·美丽铁路”红色研学专列,北京局集团公司开行北京至贵阳的红色专列,途经贵州遵义会议会址、丙安古镇等众多红色旅游景点……

红色专列飞驰在祖国大地,不仅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新的出游选择,也让更多人感受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而且对促进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推动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不仅带动了人员流动和消费,也增加了地方财政和百姓收入,推动了红色旅游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为人民拓宽了致富路。相信未来,红色专列将会持续发挥着它的“红色魅力”,吸引着更多人踏上红色旅程,开启追寻初心之旅,去倾听深情讲述的“摇篮里的故事”!(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