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红”列车打造活力未来

2021-07-31 20:3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铁路系统将开行红色旅游专列作为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抓住全国红色旅游需求旺盛的契机,增加客运产品有效供给,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打响了铁路旅游品牌。今年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开行红色旅游专列287列,发送旅客13.4万人。(人民铁道7月20日)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党的百年征程路上,布满荆棘,洒满鲜血,今天人民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前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都应不忘历史,不忘来时路,聆听红色故事,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正值一百周年之际,铁路部门抓住红色旅游需求旺盛契机,利用红色资源,增开红色旅游专列,助力革命地区线路成为旅游热点,听党话,跟党走,助力人民学党史,弘扬红色文化,加大注入红色革命老区新活力,建设经济发展大动脉,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践行铁路强国的责任与担当。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培育好他们,就是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夯实基础!在太行山革命老区,铁路开行“红色太行”研学专列,将现场教学搬进车厢,讲红色故事、开展党史问答。铁路红色专列为祖国少年学习红色文化提供了一个移动的党史课堂,“南湖?1921”红色车厢提供了更为生动形象的教学内容,为传承红色文化,深耕学子赤子之心有着重要作用和意义。

铁路“网红”列车,带领人民走进红色革命岁月,迈向欣欣向荣的未来。(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