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入藏最难的铁路:甘藏铁路

2021-07-31 20:1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李博烁

假如我们要从北京坐火车到西藏,选择最近的铁路那便是甘藏铁路。我国这几年在大力发展铁路建设,铁路建设的完善,对于人们的出行的便利,城市的发展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条铁路——甘藏铁路。与其他的进藏铁路相比,甘藏铁路是进藏里程最短的线路,等到开通后,从北京到拉萨的铁路距离将缩短至3500公里。

甘藏铁路是指从甘肃兰州至拉萨的铁路,其中甘藏铁路是贯通甘肃兰州至西藏拉萨的一条重要铁路,全长2126公里,途经兰州、黄南、果洛、石渠县、玉树、拉萨等城市, 甘藏铁路已经被列入我中长期铁路网中,现阶段还在勘探中。目前,甘藏铁路已纳入至《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甘藏铁路自甘肃兰州西站引出到达甘南州合作市,向南经碌曲、玛曲后,进入四川省,经阿坝州、甘孜州,然后向西南接西藏自治区昌都县,顺接川藏铁路昌都至拉萨铁路。从兰州至昌都市全长约740公里,其中甘肃省境内约200公里 。

由于甘藏铁路所经地区,主要是藏区,而且相对比较偏远,但是由于有着很好的旅游资源,可进行开发,发展藏区旅游。通过旅游业,带动经济发展,改变沿线经济落后的现状。与此同时,甘藏铁路的开通后对加强西藏边境线路的军事防卫来说,也将具有非一般的意义。

等到这条铁路一旦通车,改善沿线城市落后交通环境,将串联沿线荒凉地区,有了便捷交通,对于沿线城市日常的出行以及货物的运输、资源的开发和利用都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也有利于提高沿线城市投资环境,对于沿线城市发展也将具有重要的意义。(文|李博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