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通新“动脉“,助推经济快速发展

2021-07-29 01:5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鹏程

骄阳似火,热浪灼人,挡不住铁路建设者奋斗的脚步。为了抢抓机遇,确保乌将铁路如期开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建设者们头顶烈日,下“蒸”上“烤”,45℃的戈壁滩上,铁路建设者们个个汗流浃背,湿透的衣服紧贴在身上。一根根接触网支柱也在他们的“煎”守下屹立在雪山旁,目前已完成总量的10%。(7月28日  中新网)

铁路建设对于发展经济,提升人民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现代高速铁路的建设,更是为我国的交通运输与出行创造了更大的想象空间。这些都离不开几代铁路人的艰苦奋斗和众多科技工作者的潜心探索,是他们让中国铁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实现了从跟跑者到领跑者的华丽变身。

面对新的挑战,需要有精准的应对战略,“六稳”“六保”是加强高铁建设运营的基础!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收官“十三五”,为“十四五”打好基础的一年。推进我国铁路建设,对于保护青山绿水及经济可持续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有着非常积极作用。当然铁路建设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这需要铁路建设者脚踏实地,不遗余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奋力拼搏,让铁路建设宏伟蓝图变成现实,让人民群众在便捷的交通中,生活越来越美好,让铁路建设造福于人民群众,使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加充实。

乌将铁路这条钢铁纽带,沿线人民加强互联互通,架起了沿线城市的友谊桥梁,促进了友邦之间的紧密合作,联动发展,为命运共同体建设开启新局、谱写新篇。铁路是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力量,近年来,在取得蓬勃发展并迈步走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同样需要广泛参与、深度融入自贸港建设规划进程,继而以点、面带动激发铁路整体新活力、新创造力。“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乌将铁路作为中国铁路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良好基础!

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铁路作为社会经济发展主力军,更要乘着利好政策“东风”,以畅行无阻、物尽其流贡献交通力量,助力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快、走得更稳、走得更远,为“圆梦”新征程提供高质量发展不竭动能。(周鹏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