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安至拉萨首发车,圆梦西藏再添新助力

2021-07-28 22:1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6月18日22时37分,满载旅客的Z916/917次列车从西安南站开出,一路向西,驶往拉萨站。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开行至拉萨方向的始发旅客列车。(人民网)

我国幅员辽阔,分布着很多旅游城市、景点。 现在市民可以选择的旅游城市,景点也非常多。不难发现,我们国家许多发达城市基本上也是热门旅游城市,每年去这些城市旅游的人不断。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这些经济发达的城市交通非常便利,市民去这些景点旅行非常方便。高速铁路、高速铁路、列车都可以直达。但也有些城市,它们的文化、风景基本上居全国首位,但他们的旅游产业发展比发达城市要低一些。其理由之一是交通不便。

众所周知,西藏是许多背包客心之向往的旅游天堂,这里神圣宁静,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独特,藏民族文化灿烂,西藏中部埋藏着纳木错误的圣湖,西藏还有我们国家的宝藏——布达拉宫,这座建于山上的寺院,雄伟庄严。在西藏,到处都是风景。这里雪山分布紧密,冰川景观在西藏很多地方都能看到,日落时还会出现日照金山的不可思议的景象。但如此美丽令人憧憬的圣地交通却不便利,鲜有列车能够直通,这也成为众多有着“西藏梦”的游客们不得不将游玩西藏的计划搁浅。

西安至拉萨的列车首发之后,便又多了一条线路直通去往西藏,据悉,在陕西境内将停靠西安南站、西安站、咸阳站、宝鸡站,不仅极大缓解了陕西旅客去往拉萨车票紧张的实际,也实现了西安南站、宝鸡站不用转车可直接乘火车去往拉萨的“西藏梦”,列车开行后将为陕西游客去西藏旅游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同时加强了民族团结,促进西藏地区和内地的往来,拉近藏族人民与内地同胞的心。为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完善路网布局、增强民族团结、维护国家安全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另外不得不提,列车的票价也很“良心”,这趟列车的硬座票价不到300元,为299.5元。 对于想看风景的人来说,这个运费是值得的。 硬卧的价格为621.5,软卧为985.5,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车票。

坐着火车去拉萨!这句耳熟能详的歌词已然成为现实,是人民铁路不断建设和发展的成果,希望在未来,中国铁路更够将国民交通运输网越织越密,更加便捷安全的将更多百姓送去祖国美好的山水自然之间,领略我国的锦绣山河!(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