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开启人民幸福生活路

2021-07-28 22:0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7月25日,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正式通车运营满一个月,期间共发送旅客10.6万人次,日均约3500人次,中国内地31个省份实现“复兴号”全覆盖。

拉林铁路是西藏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是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435.4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起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经山南市贡嘎县、扎囊县、乃东区、桑日县、加查县和林芝市朗县、米林县,到达林芝市区共9个车站。拉林铁路的建成通车,拉林铁路的建成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大大缩短往返拉萨、山南、林芝之间的通行时间。

铁路提升人民幸福感。2020年,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从产业扶贫、易地搬迁、铺路架桥,到电商带货、送水供电、控辍保学……一场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也“打”出一条致富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始终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960多万平方公里大地上,创造出了一个个令世界瞩目的奇迹,为百姓出行带来了便利,提升了人民幸福感。

铁路为发展带来新机遇。“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拉林铁路的开通进一步优化和改善西藏交通路网布局,结束藏东南不通火车的历史,建立起了雪域高原上的经济、文化纽带。得益于交通的便利,有利于西藏地区招商引资,助力西部地区的经济将驶入快“快车道”,西藏的特产、文化将完全展现人们面前,素有“塞上江南”之称的神秘面纱也将被揭开,会吸引各地游客前往一探究竟,推动西藏旅游业的迅猛发展,为沿线经济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机遇。

中国铁路新的发展征程上也许还会有更多险阻,但铁路人驰而不息的奋斗和锲而不舍的坚持,一定能铺就更多通向奇迹之“路”,共同奔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