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世界屋脊迈向新时代

2021-07-28 22:0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拉林铁路通车后,复兴号首次开上青藏高原。因超90%的线路都在海拔3000米以上,车厢内配备弥散式供氧,还提供一次性吸氧管。每到一个站点,维护人员都会下车检查,保障平稳运行。(央视新闻)“坐上了火车去拉萨,去看那神奇的布达拉,去看那最美的格桑花呀,盛开在雪山下。”拉萨,这个美丽而又神秘的地方,引得无数人心神向往。拉林铁路通车后,复兴号开上青藏高原,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让更多的人坐上了火车,走出大山,走出高原。

西藏是我国高海拔地区,与其它低海拔的地区不同,这里的空气稀薄,含氧量低。很多没有高原生活经验的人一时半会无法适应这里的气候环境。而拉林铁路面向的旅客群体又有相当大一部分是游客。考虑到很多刚来西藏的游客身体状况,动车组车厢内配备弥散式供氧无疑是雪中送炭。除此之外,列车还采用了很多人性化的贴心服务。列车上标语采用了中文、英文、藏语三种语言,方便不同旅客需求。不难发现,这些人性化服务都是一件件小事。事情虽小,却代表着铁路企业未雨绸缪、见微知著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担当,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民之所需,行之所致。从线上购票到高铁外卖,从静音车厢到弥散式供氧,从系统自动识别60岁以上旅客到定期票、计数票服务,每一次的创新提升,每一次的服务提升,都是为了让旅客出行满意,让旅途充满暖意。一路走来,时代在变,风景在变,铁路也在变。铁路部门持续不断的改革创新,“硬件”、“软件”两手抓、两手硬,暖心服务持续加码,服务方式和模式也在不断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彰显出铁路的责任担当,更彰显出“兼济天下”的为民情怀。

拉林铁路美如画,世界屋脊迈向新时代。这绝不是铁路服务的终点,而是铁路服务的新起点。铁路部门必将秉承着逢山开隧、遇水架桥的劲头,用实际行动建设让群众满意的高质量铁路而努力。(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