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车再压梁,予我们奋进力量

2021-07-28 22:0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连日来 ,河南省内发生持续强降雨极端天气。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新月线待王站山门河铁路桥水位持续上涨。针对这一情况,郑州局集团公司采用“重车压梁”的方式进行抗洪 ,守护桥梁和线路安全。(中国铁路)

再一次重车压桥的发生,铁路人又一次“负重前行”,天灾总是无情,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铁路人义无反顾。最终,在“重车压梁”作用下,水位下降至桥梁警戒线以下,山门河铁路桥平稳“扛”过此次洪水冲刷。历史再一次重演,让人震撼,更让人欣喜。

“重车压梁”看似保住的仅仅是一座铁路桥,实着稳得更是一种信心和希望。抗洪救灾最重要的事,就是尽快将物资输送到受灾的老百姓手上,通畅的交通显得尤为重要。看似保住的仅仅是一座铁路桥,但在这个全面抗击自然灾害的重要时期,保住一条通畅的交通运输道路,也许就可以让救灾物资尽早到达灾区。多保住一座桥,就多保住一丝老百姓重建美好家园的希望。

重车压梁,彰显铁路人初心。面对汹涌的河水,拉重车到桥梁,有着很大的危险,但是铁路职工克服紧张情绪,将重车安稳的拉到指定位置停放。铁路干部职工,坚守岗位,闻令而动,为守卫钢铁动脉安全贡献着力量。此次“重车压梁”防护措施完体现了我国铁路部门合力攻坚的信念和行动,体现了中国铁路人面临灾难时的智慧和果敢。

每年防洪防汛工作对铁路来说,都是一场大考。能不能答好这张防汛“试卷”,直接关系到行车和旅客安全,丝毫都不能大意。面对今年严重的洪水灾害,铁路未雨绸缪,用智慧防洪,用科学减灾,为出行的旅客筑起了一道安全的“铜墙铁壁”,在洪水面前,更彰显了铁路部门的担当与责任。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铁路的“重车压梁”体现了智慧与勇气,更体现了责任与担当。他们不仅仅保住了一座桥,更留下了一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的精神财富,予我们奋进。(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