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胡辣汤”送上暖心关怀

2021-07-28 21:5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薛晨 黄家金

“你们直接通过吧,我们胡辣汤谢谢热干面1凌晨时分,在河南新乡市的高速路收费站,收费员小姐姐看着载满救援物资的鄂字头的车牌对车上志愿者团队激动地说道。

早在7月24日中午,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混凝土分公司员工杨曙光在社交平台上看到了新乡物资告急的消息,随即接到分公司经理张华勋打来电话,询问物资捐赠渠道。两人一拍即合,开始着手联系身边的朋友、同事,一同筹集物资、车辆、自愿者队伍……在经过短短3个小时的发动,陆续有职工朋友联系到他们两,主动进行捐款捐物。二人自发组织起一支志愿者小分队,并于当日下午15时集结到东西湖物流园与社会志愿者汇合,将采购的物资分批装上车辆运往河南。

作为志愿活动的发起者,杨曙光带着妻子和其他志愿者一行,终于在次日凌晨抵达河南新乡。根据当地抗洪指挥部统一安排,大家马不停蹄地将抗汛救灾物资运到新乡平原体育中心进行登记、核定并安排下一步的转运工作。

抗汛救灾、刻不容缓,大家一刻也不耽搁,迅速开始你抬我搬、卸货清点,共计捐赠矿泉水600箱,饮料300箱,方便面250箱,面包10箱,湿纸巾100包,防暑降温日常外创药品一箱,速干衣10套。新乡市红十字会向志愿者的到来深表感谢,并颁发了爱心捐赠证书。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个人力量渺小,我也要为同胞为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尽我所能,不为名利。”看着被清空的货车,杨曙光早已汗流浃背,但脸上依然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一边用手擦拭着额角的涔涔汗滴一边坚毅地说道。

自河南汛情发生后,社会各界人士、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奔赴灾区、捐赠物资、抢险救灾,用心系家国、无私奉献的真举实措诠释着与河南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在社会各方与政府国家的倾力驰援下,全国人民闻令即行、勇挑担当,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定能早日打赢这场防洪抢险攻坚战,渡尽艰险、重见黎明,花开万里、日出千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