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优质服务造福藏区人民

2021-07-28 19:2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姚斌

7月25日,备受关注的拉林铁路开通运营整整一个月。一个月当中,拉林铁路运送旅客10.6万人次,日均3500人次,乘坐复兴号高原动车组出行已成为当地百姓的交通首眩

拉林铁路从开通之初就备受关注,从动车组开上“世界屋脊”就足以让人震撼。它代表着我国铁路最高技术的复兴号在拉林线的开通运营,让西藏人民体验到了复兴号动车组的方便与快捷。

拉林铁路开通整整一个月。首先,是开行时间的缩短。拉林铁路开通后,拉萨至山南、林芝最快1小时10分、3小时29分可达;山南至林芝最快2小时22分可达;日喀则至林芝最快6小时56分可达。这种速度的优势,以及乘坐方式的方便与舒适是其它交通工作无法比拟的。从拉萨到林芝到山南等地比开通之前的汽车运输节省了2个多小时,这也是当地老百姓把出行的首先定为乘坐复兴号高原动车的主要原因。

特殊的地理环境,以及民族风情,是不少民众暑期旅游的首先之地。这些独特的异域风情,决定了拉林铁路的客流主要以旅游流、探亲流、务工流及学生流为主。这也是恰逢暑季的拉林铁路能在开通首月就创造,运送旅客10.6万人次,日均3500人次的骄人成绩的主要原因。

出行安全不仅是旅客最为关心的,也是铁路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于“世界屋脊”的特殊环境,铁路部门全面加强对复兴号高原动车组设备的检修维护,机车出入库时,由车辆专业技术人员对车厢座椅、空调、制氧机、集便器等服务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

拉林铁路的开通运行的首月,就在运送旅客人次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在未来的时间了,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拉林铁路将取得更好的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