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卧铺动车组让我们感受诗与远方

2021-07-27 21:1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7月1日,西安北至乌鲁木齐的D2708/D2701次动车组列车更换成卧铺动车组,全程14小时,较普速列车运行减少11个半小时左右。这列卧铺动车组为CRH5E型动车组,具有耐高寒、抗风沙的特点,可以在零下40摄氏度环境下长时间、高速、稳定运行。为了方便短途出行的旅客,卧铺动车组设置了两节硬座车厢,其余车厢以软卧为主,旅客可根据出行需求,通过抽拉下铺的方式实现“铺位”变“座位”的瞬间转换,实现了夜间卧、白天坐两种出行模式。

对生活中追求完美的人来说,一场旅行,从踏出门的一刻起,就必须是精致而挑剔的。自驾游过分消耗精力和时间,游轮飞机没新意且局限性太大,难道潇洒出行的交通工具只有这些选择?如今,铁路部门不断推陈出新,从提升服务到硬件升级,让百姓出游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以一路躺着惬意地穿越不同的时区,尽情欣赏一路的绝美风光,感受不同文化和风情,这才是坐着火车去旅行的意义,也是其它交通方式无法媲美的。

最近几年我们也都知道很多明星艺人也都放弃了飞机的出行方式,喜欢上了高铁这种新的交通工具,经常看见明星在社交媒体上晒出的高铁出行记录等等。乘坐高铁不仅可以让他们的人设更加的接地气和低调,加上车内环境舒适,空间宽敞,服务周到,而且还能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不得不说是一种非常好的出行方式。

坐着高铁看中国,感受用速度串联起祖国的美好河山,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美人、美景、美物星罗密布,高铁带我们体验“醉美”风景,哈大高铁将北国雪景绘成一幅画、青藏铁路在世界屋脊上创造奇迹、成昆铁路见证了祖国的顽强拼搏、杭黄铁路沿线数十个名胜景区令人流连忘返……坐着高铁看中国,我们不仅可以感受到祖国的广袤富饶,更能体验祖国一路走来的繁荣富强,这些祖国的“美景”让我们自豪。

铁路服务的完善,让我们的出行越来越舒心。“一票难求”,“排长龙”等词,现在已经不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网络售票”、“扫码出行”、“网络订餐”等词,这些服务的变化,给了广大旅客不一样的感受。如果说以前坐火车是一种煎熬,现在坐火车就是一种享受,不再烟雾缭绕的车厢,不再飘散异味的厕所,不再拥挤的过道等等,这些细节无不透露着铁路部门的用心,无不彰显铁路优质的服务,让我们在拥有速度也激情的同时,拥有更美丽的诗与远方。(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