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性“慢火车”,驶入幸福的“快车道”

2021-07-26 23:1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车站刘江

公益性“慢火车”,驶入幸福的“快车道” 贵州威舍至六盘水的6083/2/1/4次“慢火车”,编组7辆,全程运行234公里,区间运行6小时59分以内,停靠20个营业站;昆明至元谋西7466/5次“慢火车”,编组6辆,全程245运行公里,区间运行5小时14分以内,停靠13个营业站。这2趟“慢火车”每天一个单程运输旅客可达1200余人。 要想富,先修路,新中国成立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与铁路的建设有着密切的关系。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铁路修建到哪里,幸福就传递到哪里。如今,高铁建设日新月异,高铁网越织越密,不仅拉近了地域间的时空距离,改变了人们的出行和生活方式,但对于身在交通不方便地区的人来说,绿皮车是他们每天所需柴米油盐的依靠,是大人、小孩连结外面世界的桥梁,它承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铁路公益性“慢火车”也就应运而生,也体现出铁路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还本着“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慢火车”是驶进脱贫致富的快车道。“慢火车”的存在满足了广大老百姓生产生活需求,履行着保障民生、精准扶贫的职责,拉近了山区与城市的距离,传递出浓浓的民生温度,已然成为改善贫困山区民生质量的重要支撑,成为贫困山区收获幸福的重要源泉。 “慢火车”承载着深山百姓的爱与希望。公益性“慢火车”所蕴含的意义不仅只是交通工具,它承载的是铁路部门始终如一的民生情怀,传递的是暖心的正能量,铺就了边远地区百姓安全顺畅、幸福温馨的出行之路。疾速飞驰的高铁列车满足人们一日千里的出行需求,体现的是铁路发展的速度;票价低廉、乘车方便的公益性“慢火车”穿过高山深谷,载着沿线百姓奔小康,体现的是铁路前行的温度。车轮滚滚,划过光阴。在这风驰电掣高铁时代,也不能缺少拉着村民走出大山的“慢火车”。它承载着希望,沿着时代前进的轨迹,坚定如一地带领民众驶向更美好的未来。未来,“慢火车”将继续载着温情和使命一路向前,给沿线百姓带去爱与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