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挖掘潜能稳增长 精心组织促发展

2021-07-26 21:5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记者9日从新疆铁路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新疆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9030万吨,同比增长8.5%。其中,煤炭、金属矿石等大宗货物运量稳定增长。(7月9日中国新闻网)

此外,新疆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数量迅速增长。在畅通口岸运输方面,新疆铁路部门持续优化中欧班列运输组织流程。上半年,新疆霍尔果斯、阿拉山口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双双突破3000列,共达6106列。

以不断完善的铁路网为依托,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西部大开发深入发展,新疆铁路网不断扩充,北疆环线、格库铁路、南疆铁路等构筑起新疆与外部往来的运输大通道。这对于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的新疆来说,是促进资源开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依托。今年上半年,新疆铁路部门开行了从乌准铁路、南疆铁路直达云南、重庆、内蒙古等省市区的煤炭专列,有效缓解兰新铁路繁忙区段的运输压力,大大提高了“疆煤外运”的运输效率,不仅为暑期电煤运输提供了强大保障,也确保了新疆煤炭企业的平稳发展,对于疫情期间新疆经济社会的繁荣稳定有着重要意义。

精心组织、挖掘潜力,统筹实现货运增量。加快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确保实现货运增量是现阶段铁路货运的重要任务。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步伐加快的背景下,新疆铁路不断提升货物运输组织管理水平,调整运输结构,发掘既有线路和用好新线路运输潜力,面对不断增长的运输需求坚持边运营边扩能,合理调配人员、机力实施精准调度指挥,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货物发送量同比增长8.5%的不凡成绩。这是新疆抓好重点物资运送,实现煤炭、金属矿石等大宗货物运量稳定增长的充分体现,是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的生动写照。

发挥口岸站作用,畅通国际联运大通道。新疆霍尔果斯、阿拉山口铁路口岸是进出境中欧班列的重要枢纽,对中欧班列的顺利发展有着基础性作用。

今年上半年以来,中欧班列数量迅速增长,为了满足货运需求,新疆霍尔果斯、阿拉山口铁路口岸持续优化中欧班列运输组织流程,不断提高铁路口岸货物转运的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助推中欧班列更好发展。今年上半年新疆霍尔果斯、阿拉山口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双双突破3000列,共达6106列,便是中欧班列持续迸发活力、迈向更高水平发展的有力体现,是新疆铁路充分发挥口岸站作用,畅通国际联运大通道的重要突破。(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