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洪水不退 铁路人不退

2021-07-25 22:5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一颖

疫情考验告一段落,铁路人又迎来了洪水的考验,两小时内,两百多毫米的降雨量空降郑州,对郑州这个中原城市来说,无疑是一场灾难。一时间,受灾群众的视频在网上引起了热烈关注,地铁中没过胸口的积水,激流中扑腾的路人,被困在火车上的旅客,无一不牵动着大家想的心,众多群众开始自发的转发微博并宣传救援队的联系方式,铁路人也在以自己的方式抗击着暴雨带来的洪水的侵袭。

临危不乱,想群众之所想。针对滞留车站的旅客,一是进行有序疏散,连夜联系地方政府通过大巴车将旅客运往市区安全地带,目前已陆续开行60余辆大巴。二是保证餐食供应,与站内商铺积极沟通,保证暂留至车站的旅客饮食供应。三是做好积水清理和照明工作。不间断的清理站房内的积水,同时为防止触电,切断非应急电源后,铁路工作人员站在积水里,拿着手机电筒为旅客照亮前行的路。

设身处地,急群众之所急。客运值班员魏军超在接车时得知K2046次列车一名患有糖尿病的旅客急需注射胰岛素后,冒雨辗转四五家医院、药房,终于买到胰岛素,立即赶回车站,为旅客送去救命药。新乡站积极组织人员为滞留车采购火腿肠、矿泉水、面包、饼干等食物千余箱,送去青菜、土豆、青椒等蔬菜共计百余斤。还有铁路工作者为滞留的K15次、K284次列车送去爱心热水,全力以赴保障旅客正常饮水。

坚守岗位,与群众共进退。各车站组建党员防洪防汛突击队,24小时保持在岗状态。坚守了一昼夜的铁路人,继续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不厌其烦的引导旅客进行有序的退票工作,同时不间断广播停运列车退票政策,引导旅客通过铁路12306App退票,减少等候时间。

洪水无情人有情,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人又一次在大灾大难面前亮明身份,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愿这场水灾早日过去,郑州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