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面前一起扛“铁肩膀”扛起“铁担当”

2021-07-25 21:3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运华 文红军

暴雨倾盆如注,汛情来势汹汹。7月20日,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国家防总已于7月21日3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越是艰险时刻,越是形势严峻,人们越是众志成城,越是紧紧拧成一股绳。大家坚信,有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着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风雨面前大家一起扛,河南一定行。

风雨面前一起扛,彰显“铁”肩彰显责任和担当。郑州、武汉、北京等地火车站站厅LED屏幕上不间断更新部分郑州方向车次晚点或停运信息,无论是临时停车的列车上,还是列车晚点的火车站,工作人员都在耐心做着旅客的解释安抚,解决旅客的诉求和困难。在火车站售票大厅里退票的旅客有序排队,工作人员连夜办理票务。面对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暴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个别水库溃坝,交通运输受阻,影响着百姓的正常生活。就铁路而言,途经郑州地区的京广高铁、徐兰高铁、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焦柳铁路、宁西铁路等线路的运输秩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旅客出现大面积滞留,铁路服务却毫无保留,坚守岗位的铁路人无惧风雨、闻令而动 ,彰显“铁”肩责任和担当。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难越向前。河南地区出现罕见的暴雨几乎影响了经过郑州的全国列车运行,北京、济南、广州、长沙、西安、武汉等方向沿线途经的火车站,工作人员在岗24小时坚守,加强售票厅、广尝进站口、候车室关键处所人员宣传引导,面对水漫线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铁道线上平凡的无名英雄冒雨奋战在水害现场,对线路抛填片石、清理坍体、打桩堆码编织袋、迁改排水径路,因为他们知道只有最快速度清除交通堵点,加大对线路、供电、接触网、信号等设备的检查抢修力度,才能最大力度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即使洪水肆虐,铁路人向“洪”而行,脚步坚定不退。

严重的水害阻碍了列车前行的脚步,但火车站、列车上的服务却不曾停歇。铁路部门一边采取科技手段尽快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一边高度关注滞留的旅客列车安全,通过多种方式掌握滞留旅客列车位置,掌握车上旅客情况,组织沿线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克服周边道路不畅、超市关门等各种困难,千方百计补充食品、饮用水等物资,甚至有许多火车站通过地方大巴车的运输方式,全力保证旅客所需,解决实际困难,在水害面前,无不展示出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深深情怀。

山雨欲来风满楼,风雨退去英雄汗。在突如其来的暴雨面前,各部门各单位正着力应对。来自全国的支援也很快抵达。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防汛抢险救灾是一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保卫战,越是关键时刻,越要经受住同重大自然灾害作斗争的考验。在这场暴风雨中,铁路部门积极发挥作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还有尽快恢复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贡献铁路智慧和力量,把水害所带来的各种损失尽快夺回来。

风雨无情,人间有爱。再大的风雨面前,中华儿女一起扛!暴风雨只会让我们更团结,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没有不会停歇的风雨,没有不会晴朗的天空。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华儿女众志成城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风雨面前我们大家一起扛,一定能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周运华 文红军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