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闻“汛”而来,狂风暴雨中尽显责任担当

2021-07-25 21:0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车站刘江

铁路人闻“汛”而来,狂风暴雨中尽显责任担当 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郑州至洛阳区间的郑西高铁、陇海铁路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等情况,列车无法通行;途经郑州地区的京广高铁、徐兰高铁、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焦柳铁路、宁西铁路等线路的运输秩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针对上述情况,铁路部门已采取限速运行、中途站待避、停运等措施,确保列车安全;组织沿途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向在途列车提供食品、饮水等物资,保障列车餐食供应。具体车次运行情况,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各地车站公告、官方微博微信等信息渠道。(人民铁路) 风起七月雨,夏从雨而凉。恰逢雨季,河南迎来千年一遇大暴雨。从7月17日夜间以来河南省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西部、北部和中部地区,郑州、焦作、新乡、洛阳、南阳、平顶山、济源、安阳、鹤壁、许昌地区出现特大暴雨。一波又一波的强降雨让铁路正常运输受到严重影响,给铁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新的挑战。这种极端恶劣的天气下,铁路部门的应急保障机制发挥了极大的作用。除了迅速组织职工开展应急抢修工作外,首要的就是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铁路部门方面采取暂时中断行车中途站待避,限速运行、停运等措施确保列车安全,组织沿途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向在途列车提供食品、饮水等物资,保障列车餐食供应。在困难面前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全民转发求助帖帮助被困群众尽快得到救援、民间救援队快速出击、厂家拿出抗洪袋捐献、酒店降价、图书馆彻夜提供避难所、运输公司免费提供挖掘机和铲车、漂流景点无偿提供漂流艇、救生衣。明星艺人纷纷捐款,支持河南抗洪救灾,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解放军武警战士的紧急出动,星夜驰援执行抗洪任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灾害面前,是永远团结直面困难的中国人。在天灾情面前,铁路人再次用责任和使命诠释并践行了新时期铁路精神。“铁老大”光环的背后,是责任与担当。当遇到暴雨淹没铁路,为了确保安全,铁路采取停车避险、组织旅客有序疏散的方式,保证了旅客的生命安全。为了能尽快打通线路恢复运行,铁路人既要顶着连续的强降雨,又要冒着塌方和被洪水冲走的危险,连夜到灾害现场对线路进行修复,只为把影响降到最低。虽然他们不是军人,却有着军人般的职责;虽然他们不是士兵,却有着士兵般的坚忍;虽然他们有铁一般的纪律,却有着有水一般的柔肠。铁路人在暴风雨的考验下,历练出了责任,彰显出了担当。为确保旅客能准时、平安的出行,无论遇上什么自然灾害,铁路人都会想方设法地攻坚克难,为乘客铺就平安温馨舒适的旅途,使人们对新时期铁路人的担当与奉献给予充分理解的同时,让人民对铁路的工作真正地满意,铁路更让人们的生活真正的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