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旅客的实事办实

2021-07-23 20:0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受特大暴雨影响,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所属的多趟旅客列车晚点,各车站和客运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旅客安抚,饮食供应和退票改签等工作,用优质服务营造温暖旅途。(7月23日草原铁路)

        铁路企业在长期的实践中,铁路各单位各工种培育职工形成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这些优良的工作作风,在铁路企业面临艰巨任务时,他们都能挺身而出,圆满完成任务。这次特大暴雨影响,就是对他们一次最好的检阅。乘务员逐个车厢向旅客解释晚点原因,安抚旅客情绪,及时为旅客办理退改签手续,做好列车供电及食品、饮用水补充工作,乘务员们腾空宿营车,将自己的铺位让给旅客,优先照顾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休息。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是劳动者创造人生价值、展示人生意义的手段,踏实劳动、勤勉劳动,才能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受阻列车车厢乘务员加强巡视,为儿童和家长讲解安全乘车知识。乘务员还跟孩子们一起画画、讲故事、做游戏, 缓解儿童旅客的焦躁情绪。

      有时候在我们铁路职工心里眼里的芝麻小事却是旅客眼里的攸关大事,只有将心比心才能够得到旅客的真心。乘务员登记好旅客折返下车需求,与车站值班员做好旅客交接工作,妥善安置每名旅客。呼和浩特站和包头站开放全部人工售票窗口,为旅客办理退改签业务,站内广播、LED显示屏不间断播放列车停运、晚点信息。

       把旅客的实事办实,让旅客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铁路干部职工带给旅客的新变化新气象。车站加强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等关键处所的旅客引导和乘降组织。草原铁路人用不打折的服务,赢得了旅客的称赞。铁路企业各工种工作人员,要爱岗敬业、立足岗位、各尽其能,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筑梦,书写劳动最美的时代华章。(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