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T122次列车被困 长春客运段乘务员倾情服务

2021-07-23 19:1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志坚

趟着没过膝盖的雨水,客运二队副队长丛志国带领6名工作人员,徒步2公里到站外采购食品,确保了车上1114名旅客没有一个人饿肚子。

列车长李志强浑身湿透了,可是他为旅客代购的胰岛素却干干爽爽,这是他跑遍了4家药店才买到的。

列车晚点,乘客们要么抱怨要么投诉,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客运段担当乘务的长春至广州的T122次列车,先是在新乡站停车待避长达20多个小时,好不容易折返,又在淇县站再次待避,被困长达50多个小时,却得到了乘客的广泛赞誉。

7月20日15时52分,受河南省突降暴雨影响,郑州至洛阳区间的陇海铁路发生水害,线路被迫封锁,T122次列车在新乡站待避。

车窗外的雨一直在下,丝毫没有停歇的希望,旅客们的情绪也开始变得焦躁起来。已经24个小时没合眼的客运二队副队长丛志国和列车长李志强逐节车厢巡视。当走到3号车厢14号坐席时,一名女旅客同行的小朋友发烧,李志强赶紧让乘务员取来医药箱,拿出降温贴给小朋友物理降温,经过40分钟的紧急处置,孩子的体温终于降下来了,大家悬着的心也落下了。

到了5车,13号的一名旅客找到列车长李志强求救。这名旅客是糖尿病患者,由于列车长时间待避,其携带的胰岛素已经消耗殆尽,如果不及时注射,将导致血糖偏高,出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个个坏消息传到了丛志国的耳中:“餐料告急!饮用水告急!”

为了保证旅客的基本需求,丛志国召集了李志强在内的6名工作人员:“走!买足餐料,一定要保证让旅客吃饱!”

此时,外面的雨水最深处到达腰部,最浅处也没过了膝盖,但是大家没有一个人退缩,手拉着手冲进了大雨里,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丛志国与6名工作人员徒步2公里,采购了20箱水、30箱方便面、300个馒头、猪肉20斤,柿子20斤,胡萝卜10斤,黄瓜10斤,白菜10斤,芹菜10斤,土豆10斤,鸡蛋20斤,鸡肉10斤等重要生活物资。 

由于暴雨肆虐,很多店铺关门,列车长李志强一连跑了4家药店,才买到了旅客需要的胰岛素。当这名旅客从全身湿透李志强的手中接到完好无损的胰岛素时,激动地说:“有你在我们身边,我们的心踏实多了!” 

为了保障旅客在长时间待避过程中充分休息,乘务员将硬座车厢的旅客全部安排到卧铺车厢。

在晚点20小时20分后,列车按限速运行,返程又困在了河南鹤壁淇县,此时已经被困50多个小时。乘务员再一次冒着大雨采购方便面、猪肉、青菜等食品,整整4次的奔波,大家累得筋疲力尽,但是用自己的汗水和辛苦换来了列车餐食的充足供应。这是铁路人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佳体现。(苏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