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化廉政文化建设 筑牢防腐思想防线

2021-07-22 21:5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田家卫

“廉洁自律、一身正气”“廉以立身、俭以养德”……一句句发人深省的格言警句配着莲花、翠竹、红梅等生动画面在电脑上切换呈现,形成了一道靓丽独特的风景。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党员干部在工作间隙就可接受近在咫尺的廉政教育,让廉政文化入脑入心。

近日,该公司纪委为党员干部的办公电脑上统一安装了“廉政屏保”。今年以来,该公司将党纪国法、家训家风、党史宗旨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完善机制,持续推进特色化、大众化的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思想防线。

该公司结合施工项目点多线长的实际,在微信公众号和清风家园微信群开辟廉政“云课堂”,定期推送廉政文化内容,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坚持“廉政文化+项目”,把工程项目纳入文化阵地建设范畴,建设廉政学习园地,推动廉洁文化、家风家训等向基层延伸。组织“六管”人员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纪增强遵纪守法的思想意识。

该公司开展“追忆红色记忆、筑牢思想之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渭华起义纪念馆、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增强宗旨意识和廉政理念。开展廉政沙画、廉政漫画、廉政微电影展播,弘扬“廉洁敬业”人文精神。为党员干部配发《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组织开展廉洁家访、廉政承诺和廉情寄语等活动,推进廉政文化向家庭延伸。

该公司将廉政文化建设与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同部署、同安排,纳入意识形态工作重点,细化了5大项12小项工作项点,每年对各子分公司和施工项目部的廉政文化建设开展督导检查,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将党员干部纳入学廉考廉范围,每季度对党员干部的廉政学习情况进行抽查,每年组织开展廉政考试,达到学廉无盲区、考廉全覆盖。(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