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暑运,每个人都是奉献的主角

2021-07-22 00:3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薇

 暑运与春运,一直是铁路部门每年必须要经历的两次“大考”。2021年暑运,是疫情得到有力控制,客流复苏的关键时期,为此广州局集团公司为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安排车站对进站旅客实行100%测温,严格落实站场各区域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同时,为满足疫情管控措施调整后旅客出行需求,大幅增加热门方向运力。自7月3日起大幅增加广州南开往南宁、贵阳、重庆、成都、武汉、上海、南京等跨省方向以及省内湛江、潮汕等热门方向高铁动车组运力,此外,省内广珠城际铁路也将进一步加密开行,在客流运输工作上,再创历史新高!其实,一趟趟加开列车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铁路人的辛勤付出与坚守。

暑运作为铁路人最繁忙的时段之一,很多扎根一线的铁路人舍弃与家人的团聚时光,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擦亮每一位旅客的旅途。而许许多多“绿马甲”志愿者的加入无疑补充了铁路奋战暑运的力量,他们有的来自学校,有的来自铁路设备单位,有的则是列车工作人员自发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志愿者为万千旅客服务。他们既为暑运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更彰显铁路部门对暑运期间旅客安全有序出行的关心与重视。

从迎接暑运到奋战暑运,铁路人在服务质量、服务内容等方面下足功夫,为了完成旅客安全抵达终点的心愿,每一位铁路人都献出自己一份力。其实,万千奋斗的铁路人早已经习惯这样与亲人聚少离多的生活,对他们而言,用自己的汗水换旅客一路平安,本身就是最大的幸福,旅客是亲人,旅客回家就如同他们自己回家,服务暑运的日子里,每一位铁路人都是奉献的主角。

                                                                                                                                                                               (马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