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流大幅攀升,交出上半年满意成绩单

2021-07-22 00:0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亮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上半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65亿人次,同比增加5.48亿人次、增长67%。二季度,全国铁路日均旅客发送量达到903万人次,较一季度增加298万人次,增长49.3%。其中,5月份旅客发送量,达到2019年同期的95.5%;单日客流首次突破180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央广网)

2021年上半年,广东、云南等地局部疫情反弹,给铁路运输带来新的挑战。铁路部门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针对客流特点,在上半年推出多项新服务举措,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激发旅客出行需求。

无论是客票、无接触进出站等服务方面,还是静音车厢、座舱升级等体验层面,铁路部门都针对市场需求,进行了调整优化。同时,多条铁路新线投入使用,加开临时旅客列车,提供了充分的运力,为小长假期间客流高峰缓解了运输压力。中欧班列的加开,互利各国人民,加速国际间的交往,搭建了友好的桥梁。“小慢车”专列的加开造福贫困地区,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

着眼2021年上半年,我们不难发现,铁路部门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原则,从旅客出行需求出发,着力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聚焦小细节,改进大方面,更加舒适便利,加开临时旅客列车,开行旅游列车,充分激发旅客的出行需求。

每一个特色举措的实施,背后都有一群无私奉献的人们奋战在一线,都凝聚了全体铁路工作人员的心血与汗水。国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下半年,中国铁路仍要努力奔跑,砥砺前行,我们坚信,铁路改革发展必将带给我们实质性的便利,在诗与远方的路上,列车窗外的美景必将装饰我们的梦。(李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