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贯东西 连通中欧

2021-07-21 23:0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6月16日15时,随着满载100个标箱百货、五金等出口货物的X8022次中欧班列从义乌西站启程,开往俄罗斯莫斯科,标志着浙江中欧班列今年开行达到了1000列。今年以来,浙江中欧班列共发运82982标箱,进出口箱量同比增长223.8%。(人民铁道网)

一年1000列,意味着平均每天都有3列班列发车。企业是否选择中欧班列,班列开行的稳定性至关重要。

“过去,企业常常向我们抱怨,班列开行频次低,开行计划不稳定,这也是我们揽货的一大障碍。”丛中笑告诉记者,外贸产品的交货时间有严格要求。临时减少班列,货代企业需要负责在短时间内帮助客户找到其他运输渠道,而临时增加班次,又需要费力把老客人劝回来。“班列稳定性提高,客户的体验感和安全感增加了,客户黏性也会越来越强。”丛中笑说。

“义新欧”中欧班列应中欧投资贸易的不断扩大而产生,随“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而壮大。自2014年11月义乌开行首趟中欧班列以来,“义新欧”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2152列,运营线达到15条,联通亚欧大陆49个国家和地区,运输货物涵盖五金器具、纺织用品、汽车配件、生活用品、工程设备等领域。

在班列运量不断增长的同时,我省班列的运营水平也正向高质量迈进。我省积极推进机制创新、模式创新、规则创新、技术创新,进一步激发中欧班列的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促进班列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根据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我省创新义新欧班列运营体制机制,提出“一个品牌、两个平台、全省统筹、错位发展”的总体思路,在维持“义新欧”义乌平台的同时,新设立“义新欧”金华平台,形成义乌、金华“双平台”运营体制。(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