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启动应急预案,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2021-07-21 23:0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中新网兰州7月15日(记者 杨艳敏)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15日发布消息称,14日下午,兰渝铁路沿线地区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导致兰渝线部分列车晚点。该路局已启动应急预案,加大对防洪重点处所、薄弱地段的巡查力度,对降雨量较大的山区铁路实行以守代巡,全覆盖检查监控,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中国新闻网)

随着天气变化无常,各地地区已经出现一些强降雨情况,铁路部门积极联系气象局,随时掌握地区与地区的天气气候变化,为有效应对强降雨,铁路部门提前做出预警,防洪办全员值守,充分发挥“技防”优势,通过对卫星云图数据集中对比分析,准确掌握降雨信息,利用防洪监控视频终端,对重点设备进行及时监控,利用监控北斗山体监测系统,对重点山体进行监测,筑牢安全运输防线。

特别是对一些山区地带的铁路沿线,注重注意在强降雨期间容易发生列如山体滑坡、水漫铁路等现象,组织防洪专业骨干力量提前抵达沿线各车间、班组,对涉及防洪关键处所的隧道进出口、高陡山体、排水沟、路基边坡等地段进行全面检查盯控,根据降雨情况合理安排车间采取出巡、添乘、限速等措施,坚决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铁路一直尽全力保障人民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在遇到天灾人祸时,及时推出应急预案,包括对旅客的安抚工作,同步进行,在对旅客出行体验及安全保障这一块,铁路部门做到了极致,彰显出铁路的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