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流而上“!铁路人用责任彰显担当

2021-07-21 21:3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郑州至洛阳区间的郑西高铁、陇海铁路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等情况,列车无法通行;途经郑州地区的京广高铁、徐兰高铁、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焦柳铁路、宁西铁路等线路的运输秩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针对上述情况,铁路部门已采取限速运行、中途站待避、停运等措施,确保列车安全;组织沿途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向在途列车提供食品、饮水等物资,保障列车餐食供应。具体车次运行情况,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各地车站公告、官方微博微信等信息渠道。(央广网)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20日已紧急启动一级降雨应急响应,工务、电务、供电、机务、运输、客运、房建、建管等相关单位迅速调集人员、车辆、机具、抢险物资,全力组织水害抢险。

据了解,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数千名干部职工冒雨奋战在水害现场,通过对线路抛填片石、清理坍体、打桩堆码编织袋、回填陷穴、迁改排水径路等措施,加大对线路、供电、接触网、信号等设备的检查抢修力度,并对受水害影响限速运行的区段实行24小时巡查,时刻监测水害变化,确保列车安全。

雨情就是警报,汛情就是命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至上,铁路各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动员,快速行动,昼夜奋战,全力投入到防汛救灾之中,形成了抢险救灾强大合力。在洪水险情面前,铁路职工视安全高于一切,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赶赴现常铁路人用行动、用责任、用忠诚,捍卫着万里铁道线的运输安全,保证着铁路大动脉的畅通,彰显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铁路人的这份责任、这种担当,在风雨中展示出了别样的风采,因为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才有了风雨中钢铁大动脉的安全。(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