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愈加闪亮的中国名片

2021-07-19 21:5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说起复兴号,人们最赞不绝口的就是速度快、环境优、服务好,据了解,自6月25日,随着拉萨至林芝铁路开通运营,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开进西藏,历史性地实现复兴号对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从2017年6月26日,红银搭配的“CR400AF”和黄白搭配的“CR400BF”两款复兴号从京沪两地同时对开首发到今年,复兴号只用了4年时间,聚焦了国人的期待与目光,赢得了全世界的赞许。

中国高铁被称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而其中的复兴号动车组关键系统软件均为我国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不仅代表了我国高铁发展的新高度,也是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之路的一个具体呈现。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截至去年底,中国铁路运营里程已经达到14.6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达到3.8万公里,居世界首位。近年来,“复兴号”动车组覆盖面的不断扩大,开行距离越来越远,在供人们高效、安全、便捷、舒适出行方面深受人们青睐。“坐着高铁看中国”已经成为新时代中国人民美好生活的缩影。

复兴号,中国速度的不断刷新者,中国发展的见证者、记录者,我们从中国高铁短短几年的发展变化,看到了中国在交通领域的飞速发展,相信随着新技术的不断研发,中国高铁将为全世界带来福音,成为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越来耀眼的名片。(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