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消暑圣地列车双向对开 助力经济旅游发展齐头并进

2021-07-18 22:5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7月15日20时7分,K4697次旅客列车满载500余名旅客缓缓驶离哈尔滨东站,途经肇东、安达、齐齐哈尔、白城、乌兰浩特等地,向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驶去。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哈尔滨至阿尔山间首次开行的以旅游功能为主的直通列车。(中国铁路7月18日)

阿尔山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阿尔山地区森林覆盖率超过64%,绿色植被率达95%,夏季极为凉爽。当地保存了良好的原生态资源,成功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是我国不可多得的生态型旅游度假胜地。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总是忙于工作,列车的双向开行给人们带着孩子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在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的空气,沐浴阳光,看着远方的湖水,享受着一家人的亲子时光,这一切都是源自于大自然的馈赠。这对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对于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发展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

哈尔滨直通阿尔山旅客列车的开行连通了两地间新的便捷交通路径,这趟车预计将开行100天,双向对开的直通列车使两地的交通环境更加便捷,便利沿线地区游客分赴两地旅游休闲和消暑度假,这将会给当地旅游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随着旅游业的发展会使当地与周边的城市联系变得紧密起来,对于文化的交流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对于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的水平的改善有着重要的作用。

消暑圣地列车双向对开,助力经济旅游发展,为您暑假清凉一夏!(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