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酷暑里的一抹清凉--致敬铁路人

2021-07-18 21:1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广州车辆段 匡星暐

进入七月,全国各地开始迎来炎炎夏日。头顶的太阳尽情的挥洒着用不完的热情,多地也开始出现一轮又一轮的高温天气。这其中要数广东的天气最为难耐,因为这个季节除了高热还常常伴随着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还没等反应过来紧接着又是烈日高悬。这样的结果就是地上的热气向上涌,头顶的热力向下压,这让人呀是头晕目眩,汗流浃背。

    但是有这样一群人就是这个时节最为辛苦繁忙,跟随着笔者的文字咱们来到广州车辆段来看看这里辛苦劳作的检车员们是怎样在最热的时间段全力保障旅客们的凉爽以及行车安全的。阳光耀眼,热浪来袭,旅客列车在高温里长时间运行后进库检修,检车的师傅、车电的师傅会拿上工具穿好工装仔仔细细的检查车辆上的重要部位和零件。由于检修时并不是每时每刻都通电的,所以没有开空调的旅客列车在阳光的炙烤后变得异常的闷热。很快汗水就从检修师傅们的额头渗出顺着脸颊向下滴,不一会儿汗水就会汇集成细小涓流开始向脖颈深处淌,眼看着汗水很快就浸透的师傅们的衣背。此时他们也都只是笑笑的擦擦额头的汗水继续认真的检查、检修旅客列车。

    就是这样的辛勤劳动始终保证着旅客列车空调系统能在线路上平稳运行,不让一个旅客因为气温而坏了旅途的心情、就是这样的挥汗如雨保证了旅客列车不带一丝安全隐患上线、就是这样的牺牲小我保证了旅客列车能在严苛的高温天气里安全高效的把每一位旅客送达目的地!而车辆段里的检修工作只是中国铁路系统里的所反应出来的冰山一角,还有更多更为辛苦的岗位上有我们铁路人坚守的的身影。所以呀,笔者在想:酷暑天里真正带来清凉的是我们仍然坚守岗位的铁路人!向你们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