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一条合作发展的友谊之路

2021-07-18 20:4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新华网昆明7月12日电,来自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近日,中老昆万铁路国内段玉磨线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标志着铁路主体工程建设完成,距离年底开通运营更近一步。(新华网7月12日)

中老铁路建设始终把安全质量排在第一位。现如今,中老铁路建设已经接近尾声,整体工程建设进度到达静态验收阶段,而静态验收是铁路工程竣工验收的重要环节,是判定工程质量、确定工程能否按期投入运营的决定性程序,是对工程建设、设备安装的一次全面“体检”。铁路部门抽调各专业技术人员,对路基、桥涵、隧道、轨道、精密测量控制网、周边环境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为后续动态验收和开通运营奠定基础!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铁路建设的地位排在世界前列,更多的国际铁路合作项目将会源源不断的产出。中国铁路始终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中老铁路是两国共同建设,共同发展的经济之路。中老昆万铁路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各国资源配置不断优化,全球贸易市场范围不断拓大,各国之间贸易往来逐渐增多,老挝若想快速提高其经济发展速度,那么打破现有的交通限制是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只要解决了交通上的实质困难,花费交通运输的成本势必会减少,为老挝对外农产品交易打开了更广阔的销路。届时,中老铁路全面开通,势必会对老挝经济发展起到强烈的刺激作用。

合作才会共赢,协同才会发展,在“一带一路”这条阳光大道上,中老铁路就好比一条不断拓宽、延长的合作之路。两国共同合作,协同发展,共建“一条合作发展的友谊之路”,收获更多希望。(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