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爱老战士是崇尚英雄的生动诠释

2021-07-18 19:5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三凤

7月12日中午,北京开往哈尔滨西的动车上,一名86岁的退伍老战士做完手术返回家乡。女儿陪同他坐上列车后不久,老人术后用来引流的尿袋导管破裂,衣服被渗出的尿液浸湿,急需平躺下来重新更换尿袋。列车长张林接到情况通知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理。(7月16日中国铁路)

据了解,张林与旅客武先生协调后为老人临时腾出一个座位,并返回到老人所在的车厢,一手搀着老人,一手提着尿袋,小心地一路将老人护送到商务座车厢。随后,张林为老人准备好消毒湿巾并调平座椅让老人躺平。在张林的协助下,老人的女儿在私密的空间里顺利为他更换好新的尿袋。面对多位热心人的帮助,老人眼泛泪花。列车长张林对老人说:“您年轻的时候用自己的生命保卫祖国,如今您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一定竭尽全力1 待老人心情平复后,张林搀扶着老人返回座位落座前,老人双眼含泪向列车长等人敬礼表示感谢。

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退伍老战士曾经用生命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打出了中国人的骨气,推动了共和国前进的历史车轮。如今国泰民安、人民幸福,我们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所以我们不能忘记老战士,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关爱老战士,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能够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尊敬、爱戴和关怀,让他们和我们一起,在祖国的蓝天白云下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列车上互相体谅,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每个人。7月12日在北京开往哈尔滨西的动车上发生的感人一幕,一边是列车长对老战士的悉心照顾,体现了铁路乘务人员对英雄的关爱,另一边是周围旅客的理解同情,体现出社会对英雄的尊敬。此情此景,很难不让人为之动容。老战士、列车长、旅客,共同诠释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社会价值理念,彰显了崇尚英雄气、弘扬正能量的坚定决心和价值引领,为我们全社会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写下了生动注脚。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但我们不能忘记和平是多么来之不易。卫戍边疆的战士、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抢险救援的逆行者……都是我们社会的英雄,我们不仅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更要在各自岗位上争做英雄,书写新时代的英雄史诗。(陈三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