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筑提“铁路有新招”

2021-07-14 23:0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吴锦秋

我国华北地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铁路部门加大对防洪重点处所、薄弱地段的巡查力度,对降雨量较大的山区铁路实行以守代巡,全覆盖检查监控,坚决打好防汛攻坚战。(人民铁道网 7月11日)

为有效应对此次强降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防洪办提前做出预警,于7月9日向中国铁路哈尔滨、北京、太原、郑州等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发暴雨预警通知,对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做出预警,指导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戒备,严密防范,确保安全。

防汛抗洪重点在“防”。为此,全路各单位未雨绸缪,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全面开展防洪隐患排查治理,力争把隐患全部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工作为万里铁道线筑牢最坚固的“防洪堤”。

防汛抗洪关键在“抓”。面对严峻形势,全路各单位进一步增强防洪安全敬畏意识,层层压实防洪责任,抓实抓细防汛抗洪各项工作制度,最大限度保持铁路安全畅通,为全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铁路部门正是凭借以人为本的信念、毫不放松的意志,在雨情水情巡查、设备值守、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下足功夫,才使得铁路大动脉能够经受住汛期的考验,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广铁车辆公司 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