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专列带来新的生机

2021-07-14 23:0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育强

6月18日8时,韶山至井冈山首趟红色专列缓缓驶出韶山站,沿途经过湖南湘潭市、株洲市、江西省吉安市等,湘赣边区红色文化区域,于当天13时40分抵达井冈山站。专列经由韶山支线、沪昆线、醴茶线、吉衡线运行,运行里程354公里。沿途停靠醴陵、攸县、茶陵南、炎陵4个车站,终点站为井冈山站。(广州铁路)当列车缓缓驶来时,也为沿线地区和人民带来了发展的新生机。

首先,为红色景点带来新生机。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铁路集团韶山至井冈山铁路专列联结了24个红色景点、20个绿色景点、18个古色景点,让出行的旅客充分的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的同时,又能进行心灵的涤荡。铁路集团始终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具有独到的发现眼光,在为红色景点带来发展生机的同时,也对我们的红色文化进行发扬和传承。

其次,为经济发展带来新生机。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就像一条纽带,将沿线地区串联在一起,也带来了连锁的经济效应,成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纽带。同时拉动文旅产业为人民创业、就业提供更多机会。这些成果离不开铁路集团的高瞻远瞩和与时俱进,用敏锐的洞察力发现其中的商机,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后,为韶山支线带来新生机。铁路集团对韶山支线进行全面更换升级,从站内的基础设施,到站台的防雨治理;从电子设备的使用,到站内摆设的修复,在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的同时也保留了“红色情怀”,让旅客只要走进韶山站就能感受到浓浓的革命色彩与往日神采。韶山支线的全面翻新,得益于铁路集团日益提高的铁路技术,不断更新、完善的铁路技术为铁路发展提供更多可能,能够在不断变换的时代潮流中仍保持一份旧时的情怀。

红色专列的开行为沿线地区带来红色发展,为旅客开启红色之旅,也让红色文化能够源远流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